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 | 黄丹律师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就《光伏发电项目用地合规与风险防范》展开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9信息来源:嘉润律师

1.png


2023年11月8日上午,本所高级合伙人黄丹律师为本所顾问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了题为《光伏发电项目用地合规与风险防范》的讲座。


2.png


本次讲座,黄丹律师向客户分享了自2007年以来光伏发电行业中土地利用领域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等规范性文件的演变,重点介绍了2022年以来主管部门颁布的相关规定,总结了光伏行业现阶段土地利用的原则和规则,光伏发电建设涉及的用地方式和合规风险,并现场解答了项目公司提出的关于光伏项目土地利用、EPC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讲座贴近实际操作,对客户处理光伏项目前期开发具有较强的指导性,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设计院相关业务部门、项目公司的领导和干部参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项了讲座。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是由1953年成立的原电力工业部华北电力设计院改制成立的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是国家大型工程勘察设计、工程咨询和工程总承包骨干企业,具有独立的对外经营权、对外贸易权。拥有国家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工程勘察综合资质甲级、工程咨询甲级资信、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城乡规划编制乙级等20余种资质资格。主营业务涵盖传统能源、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城镇建设、生态环保等领域,具有集高端咨询、勘察设计、投融资、施工、采购与物流、监理、运维等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全过程整体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3.png


黄丹律师主要执业领域为公司与国有企业法律与合规业务,能源、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业务,基础设施与建设工程业务领域。黄丹律师执业前曾就职于行政机关、新能源上市公司等,在法律领域积累了十几年经验,现为朝阳区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研究委员会委员。
黄丹律师擅长公司与国有企业产权交易、合规管理、招投标、合同、劳动人事等各个方面,客户主要涉及能源矿产、建设工程等领域,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及科研机构等。

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