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 | 黄丹律师为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就《工程项目施工与采购法律合规与风险防范》展开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30信息来源:嘉润律师

1.png


2023年10月26日上午,本所高级合伙人黄丹律师为常年法律顾问单位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发电”)开展了题为《工程项目施工与采购法律合规与风险防范》的讲座。


2.png


黄丹律师向客户分享了民法典颁布以来建工领域法律法规的修订和变化,重点介绍《民法典》合同编“建设工程合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与原《合同法》及相关建工司法解释的变化,以及《招投标法》修订及相关配套规定对建工行业招投标工作的影响。并详细介绍了上述法律法规在基础设施工程施工、采购工作中的合规管理和风险防范。

新华发电总部相关职能部门、全国各区域公司、分公司、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在线分享了讲座。

新华发电成立于2002年,是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核集团和水利部共同出资,主要业务覆盖新能源、储能、水电、综合智慧能源四大板块。所属企业包括10家区域公司,4家分公司及200多家下辖法人单位,资产分布全国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员工总数3000余人。作为中核集团非核绿色能源的战略实施主体,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发电基地建设,大力开发抽水蓄能及电化学储能、光热、压缩空气储能等新型储能,持续发展水力发电和综合智慧能源,积极推动“水风光储”多能互补和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抽水蓄能、光热规模跻身行业第一梯队。


3.png


黄丹律师主要执业领域为公司与国有企业法律与合规业务,能源、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业务,基础设施与建设工程业务领域。黄丹律师执业前曾就职于行政机关、新能源上市公司等,在法律领域积累了十几年经验,现为朝阳区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研究委员会委员。
黄丹律师擅长公司与国有企业产权交易、合规管理、招投标、合同、劳动人事等各个方面,客户主要涉及能源矿产、建设工程等领域,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及科研机构等。


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