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 | 姚震律师受邀为招金集团作《商标法与企业品牌保护》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8信息来源:嘉润律师

11.png


2023年5月17日,嘉润高级合伙人姚震律师受邀为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招金集团”)作《商标法与企业品牌保护》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商标法的基础知识及企业品牌保护为主题,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企业品牌与商标、商标法基础知识、企业品牌保护的特殊路径和企业品牌法律风险防控。此外,姚震律师也结合招金集团的需求在培训中就外观设计专利基础法律知识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22.png


在企业品牌与商标部分,姚震律师从概念入手,介绍了二者的联系和区别,帮助参训人员认识和厘清了这两个实践中经常混用的重要概念。在商标法基础知识部分,姚震律师从商标的概念、功能和分类入手,结合商标法修订草案的重点内容,通过著名的“微信”案、“乔丹”案等典型案例分析了我国法律规范及实践中不予注册的各种类型;通过其亲自代理的“佛山金茂华美达”案等维权案件,全方位分析了商标侵权的具体构成、认定标准和侵权责任承担方式。在企业品牌保护的特殊路径部分,姚律师指出,大型企业需重视和探索驰名商标保护,企业名称、商品名称和域名等标识保护等多层次、多维度的企业品牌维护,使品牌保护为生产经营赋能,他结合亲自代理的“大悦资管”案详细梳理了商标、企业字号侵权的识别、定性和责任承担问题。在企业品牌法律风险防控部分,姚震律师以某大型央企商标侵权案为例,介绍了品牌设计、使用、保护各个阶段的风险防控注意事项,并根据集团商标注册情况,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应对和解决方案。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建立起企业品牌、商标保护的知识框架,了解到企业品牌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提升了面对涉及企业品牌法律风险的应对和化解能力,对企业展开品牌保护行动具有重要帮助。



相关人员
  • 姚震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知识产权业务
    • 诉讼仲裁业务
    • 娱乐产业法律业务

    姚震

    权益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