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业绩|嘉润破产管理人团队办理某破产清算案件实现100%债权清偿率

发布时间:2023-02-15信息来源:

QQ图片20230223155719.png


近日,嘉润破产管理人团队办理的某破产清算案件实现了100%清偿率,被最高人民法院新媒体平台采纳宣传。


北京某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向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通州法院裁定受理并指定本事务所为本案管理人。


管理人履职过程中对债务人进行接管并对财产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公司现有实物资产陈旧且市场价值极低,债权人面临着将获得极低清偿率的风险。


为保障债权人最大程度实现债权,嘉润管理人团队向案件承办法官建议对债务人进行专项审计,经多次与承办法官和债权人沟通,在债权人普遍对获得清偿持悲观态度的情况下,最终成功获得了承办法官的支持和债权人会议的表决通过,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根据审计结论,管理人本拟启动诉讼程序追缴股东出资。但考虑到诉讼程序耗时较长,且后续执行可能存在困难,为保障债权人尽快、最大程度的实现债权,嘉润管理人团队反复研判相关法律法规及类案,积极与债务人股东协商,在经由债权人表决同意的情况下,与债务人股东达成和解并签署协议,同时促使其立即偿还出资和借款。最终,本破产清算案实现了普通债权人100%的货币清偿。


本案在办理过程中,嘉润破产管理人团队始终本着公平清理债权债务,保护债权人和债务人及股东各方合法权益的原则,深入研究,充分履职,及时与各方进行良好沟通,使本案债权人的清偿率极大提升,直至实现普通债权人的完全清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人民法院、债权人的高度评价,该案例也被最高人民法院公众号予以采纳宣传。

相关人员
  • 逯雅静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国有企业法律业务
    • 企业合规业务
    • 破产业务
    • 劳动人事业务
    • 诉讼仲裁业务
    • 刑事合规与辩护业务

    逯雅静

    权益合伙人

  • 田伟娟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公司业务
    • 国有企业法律业务
    • 企业合规业务
    • 破产业务
    • 诉讼仲裁业务

    田伟娟

    权益合伙人